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基层红十字会
山阳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5-18 17:19:46  来源:山阳区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3044
    2012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正确领导下,为了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政府人道领域和救助工作的助手作用,切实为政府分忧,替百姓解难。继续抓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我区人道主义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区红十字会立足区情、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2012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实际,依法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二、工作重点
    2012年,区红十字会的工作重点是:不断健全各级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发展基层组织,壮大会员和志愿工作者队伍,活跃志愿服务;强化各级红十字会专职干部队伍素质建设;适时开展募捐活动,增强救助实力,做好救灾、救助工作;立足区情,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红十字会各项业务工作;选派干部参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贡献。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努力强化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建设。
    坚持以理顺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有关规定,积极指导各级红十字会强化组织建设,努力夯实我区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组织基础。积极拓宽事业发展领域,广泛发展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巩固和发展红十字会员队伍和红十字志愿工作者队伍,并发挥好会员和志愿工作者的作用。积极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适时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各类活动。全面规范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二)大力强化红十字会干部队伍建设。
       随着我区红十字会队伍逐步壮大,由于人员新、政策理论不熟等问题,要采取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的方式,对红十字会干部职工队伍进行国际红十字运动、红十字会法律法规、组织建设、备灾赈济、事业发展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政策水平、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努力增强募捐与救助实力,积极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募捐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建立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逐步提高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争取在商场、酒店、医院、药店等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置红十字会募捐箱;充分利用各种时机,广泛开展社会募捐活动,努力提高红十字会救灾、救助能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争取单位、个人对红十字事业支持和资助。
    (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
      针对当前自然灾害频发、安全事故频繁、重大疫情严峻的实际情况,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救护知识培训工作发展规划的目标和焦作市处置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重大疫情职责分工以及创建健康城市的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自治区、市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与公安、交通、安监和人事劳动部门联系,利用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平台,抓好汽车驾驶员和高危、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应急救护初级培训工作。在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和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的同时,逐步开展学校、社区(村)学生、居民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争取年内市民应急救护培训普及人数比上年有较大的增加。
    (五)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
     继续加强与市中心血站的沟通与协调,采取多种方式,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无偿献血,确保临床用血的安全、充足。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进一步扩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六)继续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积极与区慈善总会协调好关系,不断加大对农村大病人员的医疗困难救助力度,缓解部分困难家庭医疗负担过重问题。
    新的一年,我们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团结奋斗、努力进取,继续推动红十字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新的发展、新的成就,为城区的文明、和谐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沁阳市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温县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