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基层红十字会
沁阳市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5-18 17:17:34  来源:沁阳市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2917
    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十字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完全一致的,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主义领域的重要助手,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本年度我会着重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红十字会以及全市红十字系统要自觉把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围绕“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开放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准确定位力争创新,在群众所需、发展可为、红十字会所能上加大思考,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富有成效,更加符合实际地服务大局。
    继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 2011年为两名贫困大学生、一名重大疾病患者共发放救助金5千余元。为 10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价值2万余元,使这些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来自红十字会的温暖。
    二、继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是红十字会义不容辞的职责。在2008年汶川地震,2010西南旱灾、玉树地震等灾害发生后,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全力以赴支持灾区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对取得救灾工作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要着力于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着力于应急救援机制化、常态化建设;着重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和应急救护技术的培训率,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提高红十字会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成为一支重要的非政府组织救援力量。
    三、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自身优势,加强宣传动员,搭建爱心平台,根据工作需要,组成应急救援、卫生关怀、人道救助、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艾滋病防治、红十字精神传播等方面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目前,我省被国家列入了第二批器官捐献试点省。我们要着力建设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和捐献器官、组织、遗体志愿服务队,要积极向社会进行宣传动员,为挽救重症病患者,给盲人带去光明,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继续强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服务工作。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是一项造福于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社会爱心工程,只有更多的年轻的志愿者加入,才能为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市红十字会将加强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的宣传,来争取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更多志愿者加入“资料库”。
    五、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对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推进红十字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至关重要。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即要把红十字会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把宣传红十字会的宗旨、作用与开展筹资、救灾、救助、救护活动相结合;把集中宣传与平时宣传相结合;把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等重大节日,广泛深入地宣传红十字会法律法规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宣传红十字会的性质、宗旨,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营造全社会了解、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一报一刊增订工作,它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宣传阵地和舆论阵地,努力拓宽订阅范围,扩大一报一刊的覆盖面以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2011年度全市共订阅《中国红十字报》122份,《博爱》杂志120份。
    六、大力发展对外合作,积极争取合作项目。2011年第七次与香港天邻基金会合作,为我市贫困小儿麻痹和脑瘫患者作矫治手术35人、48台,安装肢具78人122件,减免费用达30万元。美国天邻基金会再次向我市红十字会无偿捐赠轮椅100辆,价值约5万元,市红会当日将100辆轮椅全部发放到我市的贫困残疾人手中。2012年是香港天邻基金会与市红十字会第八次合作,积极联系香港天邻基金会来沁开展助残义诊手术准备工作,包括病人选择和医疗队的接待工作。我们将利用香港天邻基金会在沁工作期间,进一步探讨今后的合作项目,争取一些合作意向并做好基础性工作。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孟州市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山阳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