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基层红十字会
温县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5-18 17:21:49  来源:温县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3879
    根据上级红十字会2012年度工作安排的总体部署,我县红十字会2012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宣传工作为先导、以募捐活动为龙头、以救助服务为重点,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红十字活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努力开创我县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和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积极与乡镇部门联络,取得他们对基层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加大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力度,完善基层红十字会内涵建设,建立健全红十字会组织网络,确保基层红会工作有声有色。对基层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和爱岗敬业教育,增强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提升红会的形象。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红会影响,提高群众对红会的认知率,发展红十字会会员,扩大红十字会组织,要充分动员和组织社会上热心人道主义事业的力量,发展和壮大红十字志愿工作者队伍,积极推进机制创新,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化、开放化的工作格局。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扩大工作范围,真正做到有名有实。继续认真贯彻实施红十字会法,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发展红十字事业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利用红十字会纪念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争取社会各界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担负起宣传红十字会法的使命,充分认识发展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社会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提升红会形象,为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温县的红十字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拓宽筹资渠道,增加红十字救助实力。
    运用法律赋予的职能,利用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无形资产,加强与大企业、捐赠人的联系沟通,拓宽筹资渠道,广开募集筹资渠道,进一步加大募捐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救助实力,增强助贫济困能力,确保红十字会有长期稳定的筹资来源。设置募捐箱,将募捐箱向宾馆、大饭店、银行、企业、学校延伸。广泛动员和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建立多源化筹资机制。在做好向政府争取政策、争取经费的同时,要积极加强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争取筹集更多的资金,增加红十字救助实力。增强对捐赠人的服务意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安全高效地执行好捐款,做好捐赠反馈、报告、公示等服务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
    四、继续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和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学知识和重要意义,使更多健康适龄人群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行列中。协助市红十字会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登记、通知和血样采集工作,争取超额完成市红十字会下达的任务。对我县第三例捐献者要给予大力宣传和奖励,使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此项工作。
积极依法参与输血献血工作,继续宣传无偿献血;加大对捐献遗体器官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人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行列中。
    五 、继续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工作,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
    加强对冠名医疗机构的管理,切实发挥冠名医疗机构应有的作用,维护红十字的品牌形象。一是依托县红十字医院对乡村红十字急救站(室)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考核,每个急救站(室)要有2-3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二是依托乡、村红十字急救站(室),对农村群众进行救护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三是组织县乡红十字医院开展下乡义诊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引导农民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六、积极完成上级红十字会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山阳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武陟县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