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焦作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5-11 9:06:35  来源:焦作市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1772

    今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焦作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及长期关心、支持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面向全市各县市范围内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红十字精神,唱响“人道、博爱、奉献”主旋律,焦作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在各县区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示范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示范区卫健委(红十字会)组织焦作复明眼科医院将在博爱周期间开展巡回义诊、健康知识宣传,在李万社区卫生服务中、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郭镇卫生院、马范桥村、焦作复明眼科医院、明仁脑病医院集中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义诊活动等活动。图为义诊团队在文昌街道刘范村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山阳区开展义诊宣传送医活动
    山阳区艺新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艺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活动,同时山阳区百间房街道红十字会邀请百间房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在富康社区举办“救在身边 社会讲堂”,向辖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艺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在山阳区成丰路社区发放宣传单120张,前来咨询人员120余人次,现场开展健康义诊35人次,心里援助咨询12人次,测量血压38人次。




沁阳市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沁阳市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制作《助力“健康中国”红十字救在身边》宣传标语,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健康咨询、急救知识讲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等。以实际行动展示红十字组织“保护生命健康”的人道主义良好形象,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中站区开展送医义诊活动
    中站区积极响应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邀请专业医护人员现场培训心肺复苏,包扎,应急救护培训,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实践,并邀请爱仁居中医院为现场群众免费医诊,解答疑惑。同时老年书画研究队,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红时代歌舞团等为活动增添助力。




武陟县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武陟县在第74个红十字会博爱周来临之际,5月8日武陟县红十字会携手焦作市红十字会、木城镇卫生院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共采集血样30余份,并结合人民医院分院到北郭乡蔡庄村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党史教育学习践行为人民群众义诊服务活动,免费做B超、心电图、血糖等检测90余人次,义诊人数130余人,深受群众好评。


    通过此次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各县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效地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对抗自然灾害、疾病,使群众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为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焦作市红十字会开展“走基层、进老区、送健康”义诊活动
下一篇: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焦作市红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