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知识普及
疫情防护,学生们可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2-18 13:31:45  来源:焦作市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1316

一、劳逸结合,做好假期计划

延长的期給了我们更多自我支配的时间,还有不少的同学着这段时间“弯道超车”。所以,在假期要做好详细规划划分学习时间体息时间、娱乐时间,屏蔽电子产干扰,按照日程表安排每日的生活学习,给自己更多的生活掌控感,让自己在假期中有所成长。同时,在家里也可以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例如绳、仰卧起坐健身操等,增强免疫力。

二、调适心情,做情绪的主人

在这段时问里,我们难免会产生负面的情绪,可能会焦虑紧张或者觉得空洞无聊,及时觉察自己的心情,通过写日记与他人倾诉等方式抒发,或者通过听音乐、做运动等方式缓解。

允许自己存在负面的情绪,不需要一味排斥它或者进行自我贬低。我们的计划可能被打乱,生活方式也让我们感到不适应,像以前一样保持平稳的情绪状态是很难的,但如果我们排斥自己的“焦虑”,会让自己更加焦虑,进入死循环。

时,尝试以积极的方式去应对:“虽然没有办法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但是我可以重新制定计划”“虽然情让人恐慌但我相信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们可以肯定自己度过这段日子时付出的努力,肯定自己面对负面情绪的勇气肯定自己积极正向的思维,看到自己的力量和能力。

三、保持联络,倾诉自己心情

虽然不可以走访亲友,也不可以和好朋友一起游玩, 但是我们还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和他们保持联。和家人、朋友通过视频的方式拜年,聊聊大家的近况和最近的心情,互相给予支持和鼓励,一起过这段日子。现在短暂的分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重逢,等到疫情过后,我们再起相聚!

在家里,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变多,可以多和父母聊聊天,了解下他们以往的趣事,倾诉一下自己的烟恼,走进彼此的内心。也可以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者起包包饺享受其乐融融的生活。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小知识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