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工作动态
焦作市温县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9-23 9:25:18  来源:温县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1647
 
温县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活动总结
 
    9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急救日”。根据省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温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开展
    为使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我会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人员的分工和职责,并组织师资人员提前进行练习,统一培训内容,并下发到全县各医疗单位,保证使此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二、载体丰富多彩,主题宣传效果显著
  1、开展救护培训:我县辖区十三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了救护培训。温县红十字会特邀救护培训讲师岳双林在徐堡卫生院对医护人员和乡村医生进行培训,通过PPT幻灯片演示、操作医用模拟人的形式,让现场医护人员和乡村医生直观全面的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术和操作。
  2、开展急救演练:9月10日,我县多家医疗机构分别进行急救演练。其中温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的急救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基本上做到了紧张有序,急而不乱,多科协调,快速处置,体现了我县医疗机构急救水平的持续提高。
  3.利用微信平台宣传:我们还利用县卫计委“健康温县”微信公众号平台,充分宣传心脑血管意外、触电溺水的救护、外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方法、一氧化碳中毒等多种救护知识和正确操作图解,受益群众达到四万多人,有效的培养和提高他们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
  4、通过义诊进行宣传:县直四家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派出了内科、外科、骨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和医务人员,在城区文化广场、子夏公园、太极游园同时进行义诊。活动现场,各医疗专家普及急救知识,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力求活动成效显著
  通过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我会意识到某些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平时急救知识宣传力度不够,流于形式;应该以此为契机,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意外伤害无处不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熟练掌握急救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才能使我们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尽可能得到有效保护。
 
 
温县红十字会
2016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沁阳市红十字会在第一小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篇:温县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