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外埠信息
武汉3名大学生上演骨髓捐献大接龙 全国罕见
发布时间:2013-6-7 11:21:48  来源:焦作市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34683
昨早本是个平静又普通的周四,但对江城武汉来说,也许不是。

  

     清早7时半起,整整三场骨髓捐献,以“连环大接龙”的方式在同济医院血液科正式启幕上演。

  捐髓救人的三位青年,全部是湖北高校学子,分别来自湖北民族学院、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大。他们捐出的造血干细胞(即俗称的骨髓),将分别飞赴北京、广州和苏州,给三位白血病患者带去重生机会。

  6月6日-7日,7日-8日,8日-9日,三场捐献,环环相扣。

  这是湖北骨髓库成立十余年来首次捐献大接龙,这样的接龙,在全国范围也极罕见。

  现场直击

  三个小伙互相鼓劲

  “今天我5点就起床了。”湖北民族学院大四学生胡俊躺在病床上笑呵呵地向记者介绍。

  骨髓捐献通常是很寂寞的,一个人躺在血液分离机边上,一躺就是好几个小时,两条胳膊上插着管子,不能动。不过胡俊的捐献现场很热闹,小小病房里还有两位新朋友:湖北工业大学的黎永林和中南财大的赖兴胜。

  三名小伙子原本是陌生人,这几天每天一起打动员剂,就此认识熟悉起来。

  捐献这件事,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简单,三个人碰在一起不禁交流起来。正式捐献前要打足5针动员剂,这让胡俊腰痛乏力;已经打了4针的黎永林,明显看上去有点疲态,“我睡得不是特别好,上来一阵身上有点麻。”他边说边用手敲打自己的肩膀,今日他将开始正式捐献;赖兴胜将于明天正式登场,目前已经打过3针动员剂,小伙子看上去神采飞扬,“我还好,现在还没什么感觉。”

  他们还聊到每天的作息时间,聊到医院里各种设备的运转,再聊到未来。胡俊已经考上北京工商大学的研究生,今秋,就要去北京继续学业。

  背后故事

  说服家人是最大障碍

  面对记者,这三名年轻人显得很腼腆,尤其说到自己时特别低调。聊熟了之后,记者还是问出了小秘密。

  胡俊为了完成捐献,花了不少时间游说父母。“爸妈在电话里听我说要捐献,他们挺担心,还为这事反复打了我好几次电话。我也上网查了不少资料,顺利回答他们的提问,终于把他们的担心解除了。”赖兴胜至今只跟广东老家的大姐说了捐献的事,并说服大姐帮他打掩护。而他专程来“探班”的女友仍然流露出了一丝不安。这位秀气姑娘告诉记者,她支持赖兴胜的决定,也相信他应付得来,但说话之余,她还是走到胡俊跟前,细细了解捐髓过程。当她看到胡俊胳膊上扎着的输血管时,她还是忍不住替男友想。

  黎永林家境贫寒,为了减轻家人负担,他在学校西区食堂洗了两年盘子,工钱就是一日三餐。学软件工程的他,一下课就直奔食堂,“刚开始也有点不好意思,但这经历给我收获挺大。”他说,从小他习惯自己做决定,包括捐献也是先决定了才透露给家人,“就算父母反对我也会捐。”

  湖北工业大学陈老师介绍,黎永林捐献的时间跟三门课程的期末考时间正好撞车。学校了解情况后,决定给他安排非正常的特殊考试,免去他救人的后顾之忧。(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陈慧 邹影洁)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纳入中国红基会大病救助项目“东方天使基金”
下一篇:武大博士生捐髓救治重病女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