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基层红十字会
马村区红十字会201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5-18 17:11:04  来源:马村区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2902

 

  一、加强宣传工作
  1、组织红会会员及基层红会专干认真学习《红十字会法》、红十字基本知识等。
  2、在“3.10”、“5.8”、“10.31”三个红十字节日及12.1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3、通过各种活动和各项业务工作,向广大民众宣传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及红十字会的工作成绩,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到红十字事业。
  二、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要通过设置募捐箱和募捐站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社会募捐工作,增强救灾救助工作的实力,不断加大对特困人群和突发事件中受害者的救助力度,逐步扩大救助范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中受益。
继续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要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择救助对象和发放救助物资。
  三、进一步普及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
  1、充分利用9月份新生入校军训机会,对全区新入学的部分中小学师资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溺水等急救知识培训,为在学校广泛宣传普救护知识和技术奠定坚实的基础。
  2、要在以往开展急救培训工作的经验,不断拓展培训领域,要对社区居民和农民进行急救知识和技术培训,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意外灾害和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工作。同时要关注大众健康,向群众普及卫生防病知识、预防艾滋病知识等。
  四、继续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
  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学知识和重要意义,使更多健康适龄人群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行列中。协助市红十字会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登记、通知和血样采集工作,争取超额完成市红十字会下达的任务。
  五、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
  各级红十字会要对本辖区内的红十字会组织和会员进行整顿、核实,并健全领导班子,增强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立红十字会志愿工作者委员会,壮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对基层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爱岗敬业教育,提高红十字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六、完成区政府和市红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解放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孟州市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