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红十字事业 造血干细胞 救灾救助 救护培训 志愿服务 资料中心 政策法规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外埠信息
爱心榜
冠名红十字机构
爱心企业联盟
捐款方式
·焦作市红十字会募捐专户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焦作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号:1709021029200150037
联系方式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电话:0391-3933224
传真:0391-3933224
E-mail: jzshszh123@126.com
基层红十字会
博爱县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5-18 16:50:27  来源:博爱县红十字会 被阅览数:3223
    根据市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座谈会要求,结合博爱县红十字会情况,特拟订2012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积极完成上级红十字会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二、做好备灾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一)继续积极争取上级红十字会、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努力拓宽筹资渠道,创新筹资机制,增强救助实力。要借鉴、引进数据库筹款模式,加强与大企业、捐赠人的联系沟通,培育和发展长期固定捐款人,确保红十字会有长期稳定的筹资来源;增强对捐赠人的服务意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安全高效地执行好捐款,做好捐赠反馈、报告、公示等服务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
    (二)加强对应急救护队伍的培训,适时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提高灾害救援应急反应能力。
    (三)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的赈灾、救护工作。
    三、宣传普及应急救护技术,保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一)拟安排杨青军、刘冬、刘小萍三位同志参加上级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师资复训,通过他(她)们深入到农村、学校、厂矿、企业等,向社会继续广泛普及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术。
    (二)拟安排杨青军、刘冬、刘小萍三位同志对全县部分中小学师资进行中暑、触电、溺水、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培训,为在学校广泛宣传普及救护知识和技术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9月上旬,充分利用新生入校军训时机,对新入学的中学生进行救护技能培训。
    (四)加强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的管理。对全县冠名红十字(会)医疗机构进行清理整顿、重新登记,对没有执行协议、不履行义务的冠名医疗机构进行清理,不予登记。压缩数量,提高质量,切实发挥冠名医疗机构的应有作用。在冠名医疗机构和团体会员单位中广泛开展现场救护技能培训,力争达到人人都掌握,人人能救护。
    四、做好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工作宣传,创建红十字品牌工程
    (一)继续大力开展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宣传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工作的重要意义,使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此项工作,对已经登记的志愿者和捐献者进行走访和人性化服务。
    (二)继续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再动员、高分血样采集、体检及捐献服务等各项工作。
    五、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弱势群体
    (一)继续深入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贫困弱势人群送去社会的关爱。
    (二)积极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在构建富裕文明、和谐新博爱中的作用。
    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事业基础
    (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九大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工作的通知》,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络,确保红十字会能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一村、一会、一站、一队”(即一个行政村有个红十字会组织、一个红十字急救站、一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模式,使乡(镇)、村(街)红十字组织管理逐步科学化、规范化。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标准(试行)》,对已经命名的示范乡(镇)、村(街)进行复核,不符合标准的取消其荣誉;对达到标准的示范乡(镇)、村(街)进行评审、表彰。
    (三)与县教育局密切配合,在全县学校中开展红十字模范校建设和评选、考核活动,对达标予以表彰命名。
    七、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红十字精神
    (一)继续在“3·10”、“5·8”、“10·31”红十字节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宣传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及国际人道法。以大力宣传红十字工作者、会员的典型事迹为抓手,激励更多的人关心、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不断地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
    (二)继续加强与各种媒体的联系,发挥各种媒体的传播作用,全方位推进红十字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红十字会的认知率,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中来。
    八、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扩大对外交流
    (一)继续做好香港天邻基金会免费手术的联络服务工作。(二)配合市红十字会做好香港天邻基金会捐赠轮椅的发放
工作。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焦作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上一篇:修武县红十字会
下一篇:解放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计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红十字事业 | 志愿服务 | 留言板
焦作市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地址:人民路阳光大厦B311 邮编:454000
电话:0391-3933224 E-mail:jzshszh123@126.com 网站管理
豫ICP备11015849号-1 技术支持:思诚网络